樱花和服推荐:【京都景美人少的冷门景点】

⛩⛩京都总有理由让你来上很多次,人山人海的伏见稻荷大社和清水寺自是不必多言,而市井之中那些小众景点更可以让你避开汹涌的人潮、独自品味京都古老的韵味和风情。

🦋华严寺(铃虫寺)🌱
在日本文化中,虫声、茶香和风声代表着宁静,而铃虫寺三者皆备。它的正式名称为妙德山华严寺,位于岚山风景区内,面积很小,转一圈只要2分钟左右,鲜有外国游客,但是却非常受日本游客的欢迎。

参观铃虫寺有一个必须的条件,就是要听主持讲经,一边品茶享用甜点,一边听经听虫鸣,感受窗外的微风,让心情平静下来。

☘三千院🍁
寺院有一千二百多年历史(另一说为900年),不仅历史悠久,自然风光在京都寺院中也堪数一绝。

这里一年四季风景秀丽,是春季赏樱秋季赏枫的极好去处。寺庙内青苔密布,古树参天,溪水潺潺,也是夏日纳凉的最佳选择。尤其是梅雨季节,后院的3000株紫阳花争相竞艳。

🌼化野念佛寺⛩
地名的意思是寄希望于来世再生、往生极乐净土。古时战乱不断,无亲无故者和战没者死后大多被置于荒郊野外不加掩埋,是为风葬。化野起初就是一片风葬之地,后来实行土葬的人们开始供奉石佛。直至平安中年,空海大师在此建立了化野念佛寺。

明治中期,当地人齐心协力重整此地,将石佛整齐排列的祭祀在一起,好似大家都在听世尊宝塔讲法一样。石塔石佛远看成林,即便是青天白日之下依旧让人心中凛然。

落柿舎🍂
江户时代俳句大家松尾芭蕉弟子向井去来的别院。他住在这里的时候,曾在四周遍植柿子树,一夜风雨之后,成熟的柿子全部被打落在地上了,因此取名为落柿舍。

这里是浮华的京都少有的清静之地,简朴别致的院子里,似乎一草一木、一花一叶都会勾起文人的雅兴。体会江户文人墨客的情怀之余,若有闲情雅致,你也可以在院子里的柿子树下作上一首俳句投入门口的箱子里。

鞍马温泉峰麓汤♨️
来日本的旅行者往往希望体验纯正的日式温泉。大多数游客都会选择岚山附近的温泉旅馆,但京都最好的温泉却是在北部的鞍马山附近。这里远离市区,少有外国游客,而深受本地人的欢迎。

在鞍马车站有温泉的接送大巴,并且温泉提供精美的日式料理套餐,住宿条件也非常不错。在连日旅途劳顿后去鞍马温泉放松一下是一个很好的选择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👘👘体验。请认准“京都樱花和服”

薇🌟公主hao:japan2009japan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樱花和服-李宝宝 | Powered by LOFTER